一块小甜饼

【青也】王也什么都不知道3

“王也啊,你这脸咋了?”平时跟他一起上学的好哥们用胳膊肘怼了怼身边哈欠连天的王也,看着他缠满绷带几乎包成阿拉伯人的脸,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他现在的脸是真的不单单是一个普通的惨字可以形容的,简直就是惨无人道,惨绝人寰,好端端的一张脸就这么破了相。遍布猫爪子挠出来的红痕。
而始作俑者正舒舒服服的躺在他书包里睡的呼噜呼噜的,四只脚蜷在肚皮上缩成圆滚滚的一团,还惬意的打着鼻涕泡。
王也闻言嘿嘿一乐,摸着后脑勺打着哈哈准备糊弄过去:“啊……昨晚英雄救美,一个彪形大妈抢劫小朋友手里的棒棒糖,我把她打跑了,脸被挠破医生说吹不得风。”
“……”这个槽点太多,王也的哥们已经不知道从哪开始吐槽了。他唯一敢肯定的就是,王也把自己当成了随便糊弄就能糊弄过去的白痴。

王也同学的数学一向都不太好,这是真的不能怪他,你说立体几何可以买菜用吗?这种东西学了有什么意义啊,数学这么反人类的东西,数学家一定都是些妖怪来着。
“啪。”一个粉笔头直线射到了他的脑门上。
“这位……同学!考试别发呆,快答卷!看看你周围的同学都做到背面了!”讲桌上传来了数学老师中气十足的呵斥声。
王也揉着被弹到的脑门心中把数学老师的祖宗十八代问候了一遍,别以为他没听出来这老头本来要喊他名字,结果压根没认出来他是谁。
不过……这都是些啥玩意哦?
王也层层纱布中露出来的眼睛盯着眼前一片空白的试卷,仿佛能把试卷盯出一个洞。
他连题都看不懂。这要搁往常他就直接趴桌上睡觉了,但是上次月考之后班主任拎着他的耳朵告诉他下次数学再这样就请家长。
开什么玩笑,他老爹来就算了,大不了被骂一顿,但是万一他母亲来了……
“呜呜呜,妈妈从小怎么教育你的,你这孩子怎么就是不好好学习啊,长大不出人头地,怎么对得起你姥姥的在天之灵啊!”
这是上次高一的时候他母亲给他开家长会回来之后说的,他清楚的记得他母亲红着眼眶回家扔了包就对着他哭了整整一个晚上,用光了十几盒纸抽。
他见不得女人哭,王也虽然贪玩,但是每次考试前一天晚上他都通宵复习,临时抱佛脚总比什么都不看强嘛。结果昨晚被那个祖宗一搅和,他什么都没看成。
“喂,人类。”
一个声音打断了王也的回忆,他抬头张望着四周,试图找到声音的来源。毕竟整个教室除了水性笔摩擦纸张的刷刷声,就没别的声音了,可见这一声有多突兀。
“低头啦!低头!”声音的主人气急败坏的大声叫道。
王也低头看着课桌上的黑猫,吓得第一反应就是抓着猫咪的脖颈子把它往书包里塞。这要是让数学老头看到他就惨了。
诸葛青挥舞着小肉垫挣扎着,内心无数草泥马奔腾而过,他在王也课桌上站了半天了,一双淡蓝色的眼睛看了看课桌上的数学卷纸,发现他自己也看不懂之后,清了清嗓子打算来一个帅气的自我介绍,昨天因为饿得实在没多少力气了,最后的妖力用来拍塌王也的床,导致最后他连开口说话的妖力都没了。吃饱喝足之后他觉得没有跟这个人类交流的必要,但是他们族里长老教育过他,要做一只有恩必报的好妖怪,王也给了他一顿饭,他应该报答一下,比如帮愁眉苦恼的王同学考个好成绩之类的。
结果他等了半天,王也还是直勾勾的平视着前方,根本没有低头答卷的意思。喊了半天回神之后居然还要把他塞回去!他好不容易才钻出来,可不想再被塞回又闷又热又黑的书包里。
“等会,等会!普通人类看不到我!”眼看着他就又要被塞进去,诸葛青急忙喵喵嗷嗷的叫着解释道。
王也停手了,安静了。
几秒钟之后,他颤着手指向重新跳回课桌昂着头的诸葛青。
“卧槽!真是妖怪!”
王也的吼声响彻了整个班级。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