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小甜饼

【青也】你爱的究竟是我,还是我的钱 下

顶着三个舍友的呼噜声写完了这些,我觉得我的身心都受到了巨大的创伤T T需要评论来抚慰我受伤的内心。




诸葛青已经忘了当时他是怎么回答的了。反正结果是他跟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在一起了。要说心里不别扭那是不可能的,两个人关系转变得有点突然,但是他没用多久就适应了,毕竟诸葛青从头到尾都不讨厌王也,甚至是有点喜欢的。
两个人在一起之后诸葛青渐渐发现了王也的一些小习惯。比如他吃荷包蛋只吃七分熟,讨厌吃香菜和姜,去商场路过一家冰淇凌店总要进去吃个芭菲再走,再比如,睡觉的时候喜欢抱着他贴得紧紧的,做爱的时候浑身僵硬,显得紧张不安,真的很可爱。这些都是他以前不知道的,或者说根本没有试图去了解过的。
诸葛青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真的就像个体贴的二十四孝男朋友,什么事都贴心的替对方想全,包括在床上也特别照顾对方的感受。
但是跟王也在一起他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诸葛青起初一直都没有想明白究竟是哪里不对,直到有一次他和王也一起出去逛小吃街,看到一对情侣卿卿我我从他们身旁路过,男生好像在说什么笑话,逗得女生哈哈大笑,然后女生从随身挎包里面拿出纸巾替男生擦了擦嘴边的酱汁,两个人甜蜜的交换了一个吻,渐渐走远了。
“你怎么了?”王也看到诸葛青盯着别人看,以为对方是喜欢他们身上的什么衣服或者是饰品,“喜欢什么跟我说就可以了。”
“……没有。”诸葛亮沉默的摇了摇头,敷衍道。那一刻他终于意识到了他跟王也缺少的东西。
他们是一对情侣,但是关系却比普通情侣复杂得多。彼此之间也做不到这样亲密。并且,最重要的一点,他不知道王也究竟喜不喜欢他。两个人的关系是因为他酒后乱性才被迫绑到一起的,如果没有发生这个事的话,那他跟王也这辈子也只会是好兄弟了吧。
自从上了大学之后,两个人就谈了异地恋,王也每周末坐飞机过来找他,下飞机后两个人见面简单的吃点东西,到了诸葛青家扔了行李就双双躺在床上做爱,然后第二天睡到中午才起来,简单的梳洗完后出去吃顿大餐,吃完看场电影,去游戏厅玩玩,晚上接着滚床单,周日王也一般都是中午的飞机,送完王也诸葛青再回大学外面租的房子睡觉。
这种生活不适合诸葛青,太平淡了,也太无趣了。每次王也淡淡的态度和漠不关心周围事物的样子都让诸葛青怀疑王也是不是真的在意他,真的喜欢他。刨除王也总是花钱给他买吃的买穿的之外,诸葛青觉得这个对象有跟没有一样。不像女孩子一样身体柔软,也不像女孩子那样会撒娇,退一万步来说,王也连他玩过的男生都不如,至少那些男生在床上坦诚又热情,毫不吝啬发出好听的声音,王也就只会咬牙憋着,偶尔被顶的受不了的时候才呜咽几声,每次他们做爱都以沉默结束。
没有当街接吻的甜蜜,连拉手都很少有过。
一开始两个人交往,诸葛青每天都会给王也发短信,少则几条,多则十几条,早安,晚安,今天吃了什么,躺床上盖好被子突然好想你之类的话,王也倒是每条都会回应,但是一般都是哦嗯啊,久而久之诸葛青觉得无趣,便再也不给王也发了,而对方也从来没有主动发短信跟他说过什么话。等诸葛青意识到的时候,王也已经三周没来找过他了。
诸葛青觉得很烦躁,一天比一天焦虑,他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性格不合还是怎么样,或许一开始他们两个就不该在一起。但是说实话,主动跟王也提分手,这事他办不到。要说为什么,他也不清楚,可能是不想伤了王也的心吧。说不定人家根本不在乎呢?没准分了手也不痛不痒,毕竟根本不喜欢他。诸葛青自嘲地笑了笑。
于是他恢复了以前的生活,开始频繁出入夜店,甚至背着诸葛青找了女朋友。新的女朋友头发长长的,个子小小的,既温柔又体贴,还会照顾人,笑起来很可爱,跟王也截然不同。
也许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吧。诸葛青在一个周末,带着女朋友去他家附近的商业街逛街的时候,一时兴起拉着对方的手到了小巷子里,把对方按在墙角亲了起来。等他们走出来的时候女孩脸羞得像个红苹果一样,看起来就让人想一口咬下去。而这个时候,诸葛青看到了靠着街灯面无表情的王也,显然对方早就看到了刚才的一幕。
“你先回去吧,我有点私事要处理。晚上给你打电话。”诸葛青转头对身旁的女孩说。
女孩也是懂事的,点点头嘱咐了几句小心安全之类的就走掉了。
等女孩的身影彻底消失在两个人视线的时候,诸葛青反倒不知道该说什么。
被捉奸?也不算吧,毕竟他觉得他们两个的关系已经淡到随时可以分手的地步了。而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王也不打招呼就过来了。但是他们终归还是要谈谈的。
如诸葛青所想的一样,在他提出分手之后王也表现的很平静,只是沉默的看了他一会就同意了。那我之前想的那么多又算什么呢,诸葛青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白痴,沉浸在自己编写的恋爱剧本里,对方根本就没这么想过。
“王也,你比我会玩啊。”诸葛青笑着说了一句。
王也一愣,似乎没明白诸葛青在说什么。
半响之后,他问:“诸葛青,你还有什么不满意?”
……




王也回家之后病了一场,望着医院雪白的墙壁,他苦笑了一声,真没想到真么快又回来一次,还是以病号的身份。
前些日子他父亲生意上出了些问题,被竞争对手找了黑社会打了一顿,险些连命都丢了,王也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也怕医院照顾人不周到,亲自到病房守着他父亲一直到人醒来。这事他没打算告诉诸葛青,因为他觉得诸葛青也不会来找他,更不会担心他的家里人。就算他说了,对方也顶多只会客套客套,嘘寒问暖几句,还是没什么实质性的改变,再说了,他是一个大男人又不是什么小女生,出了事就六神无主找男朋友要抱抱。从小到大诸葛青凡事都以自己为中心,首先都为自己的利益考虑,这些他都知道,所以他不会去自讨没趣。就这么过了三周,他父亲的情况好了许多可以下床走路之后他才放心的离开去找诸葛青,然后就看到了那一幕。
他真的不知道还有哪里做的不够好。诸葛青喜欢什么,他都会给买,诸葛青给他发的消息也逐一回复,诸葛青想要干什么,他都会陪着,就算周末他只想宅在家里打游戏,只要诸葛青说想要出去看电影吃东西,他就会换下睡衣陪对方出去,包括上床,其实他很讨厌跟男人做,两个大男人这样……太奇怪了啊。但是他都忍住了,只因为对方是诸葛青,他喜欢的人。所以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王也这么想着,生着病整个人都觉得昏沉沉的,没过多久便睡过去了。梦里他跟诸葛青还没分手,两个人一直过着平淡的生活,直到老去。




醒过来的时候王也发现诸葛青趴在他床边浅眠,他刚动了动手想去拿放在床头柜上的水,对方便惊醒了,看到王也想拿水就先一步拿到水杯递了过去。
“……”这个场景总觉得有点似曾相识。王也喝了一口水润了润因为发烧变得干涩的嗓子,用眼神询问对方为什么会来这。
“哦……听说你生病了,我来看看你。”诸葛青这么解释道。
王也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自家姐姐干的好事。毕竟他姐可是很喜欢诸葛青这种小鲜肉的,早就加了人家微信,诸葛青问他现在怎么样,他姐肯定毫不犹豫的就把他给卖出去了。
“看完了没事了就回去吧,我想接着睡觉了。”王也重新躺回去对着诸葛青说。
“别急着赶我走呀,我还给你带了礼物呢。”诸葛青举起一个心形的塑料盒子对王也晃了晃。
王也认得出那是他最喜欢的酒心巧克力的牌子。然后他一点都没客气,接过巧克力盒子拆开一颗颗往嘴里塞。很快他就觉得哪里不太对,这回的巧克力貌似……酒精含量有点大啊?王也摸了摸开始变红发烫的脸,只觉得眼前的东西都要重影了。
偏偏这个时候诸葛青还要逗他,伸出一根手指在他眼前摇来摇去:“嗨嗨嗨王也小朋友,你看这是几?”
这个人怎么这么烦啊,都分手了还跑来看他笑话吗?王也抓住对方的手愤愤的咬了一口,把诸葛青咬愣了。倒不是说王也把他咬疼了,是他没想到喝醉酒的王也居然……这么可爱。
其实他今天是被王也的姐姐喊来的,这个女人在微信里跟他说王也自从上次回家之后整个人都特别难过,不但不开心还生病了,吓得他赶紧买了机票赶到医院。到了王也的病房之后就静静守在他旁边等着他醒过来。
刚才王也睡觉的时候讲了梦话,他确信自己没听错,王也说爱他。
“诸葛青你……过分。”王也抬起手背,不停地抹眼睛,想要把眼泪在没流出来之前全部擦掉。分手了还在对方面前哭,真丢人,丢脸到姥姥家了。
诸葛青王八蛋,欺负我,骗我,不要我,不喜欢我。
不喜欢我,就别来招惹我啊。
不喜欢我,当初就别跟我在一起啊,别说自己要负责啊。
不喜欢我,早点说就好了,为什么同时跟一个女孩子在一起。
我已经在努力了,为什么你不喜欢我?现在搞的算什么,朋友都做不成了。王也越想越委屈。
诸葛青长这么大,除了在床上,这是第一次看到面前的人哭成这样,酒心巧克力真是个意外,他不知道去超市买的酒精含量会这么高。可能是王也好久没吃了吧,他记得王也的酒量是半杯倒的地步。
“好了,别哭了。”他叹了口气,抬手抽了张纸巾替人擦着眼泪。他拿起王也放在枕头边上的手机,轻易的破了对方的密码,还是他的生日没变,找出联系人最底下备注一片空白的那个,重新改回了“老公”。
王也愣愣的看着诸葛青做完了这些,没明白对方是什么意思。他觉得头很晕,但是不敢睡过去,害怕诸葛青一走,他们两个就再也不联系了。这些表情被诸葛青看在眼里,他之前是干了多混蛋的事啊……他伸手抱了抱王也,在他嘴角安抚性的亲了亲,没有深入,对方还在生病,再加上现在醉了,他不想趁人喝醉做这些事。王也就这么任他抱着,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是时不时打个哭嗝,惹的诸葛青想笑又得强忍着,觉得之前的烦躁忧虑都随着见到王也一扫而光,怀疑和猜忌也烟消云散,眼前他抱着的人就是他最想要的,最喜欢的,平平淡淡的也挺好的不是吗?
他没来由的想起了最近听的一首歌的歌词:于万人中万幸得以相逢,刹那间澈净明通。
诸葛青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对王也有了兄弟之外的感情,但是现在这些已经无关紧要,他们彼此相爱就已经足够了。
茫茫人海之中遇到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评论(8)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