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小甜饼

【青也】诸葛青觉得可以,王也并不OK 上

这是一个老狐狸和小道士的故事。
<



“今天我一定要替天行道收了你这个妖孽!”
深山老林里,一个道士提剑脚下生风追着前面溜的飞快的白狐狸。
这只狐狸长得真的很漂亮,全身的毛皮雪白雪白的,只有耳朵是墨黑,在树上飞跃的身影像冬日里飘舞的雪花,如果硬要说什么美中不足的话,就是它嘴里叼着一只咯咯乱叫的鸡。
两个人从树林追到小溪边又追到深山里,一路上鸡飞狗跳,惊起了无数在树上栖息的小鸟。
“哎你看这俩人又开始了。”
“你猜他们今天能跑到哪。”
“嘘少说话,看戏就行了。”
诸葛青叼着嘴里的鸡,耳边传来丛林中动物窃窃私语的声音。他忍不住发出了闷闷的笑声,就在他分心的时候身后的风声逼近了,一把剑刷的从白狐狸身边擦过去,划破了他的一条后腿。
扑通一声他就从半空中摔落到地上,嘴边的鸡也趁机跑掉了。
“哎哟,王道长今天还是这么威武霸气啊!”栽倒在草地上的诸葛狐狸摇晃着蓬松的大尾巴,甩来甩去的,眯起细长的眼睛笑嘻嘻的对居高临下望着他的王也说,根本看不出一点慌张的意思。
王也抱着怀里受惊的小母鸡顺着毛,仔细一看还能看到它眼里劫后余生的泪光。
“无耻狐狸,天天来我道观偷鸡干什么?山上的还不够你吃?”王也捡起掉在地上的剑指着诸葛青说。
“非也非也,我只吃你这的鸡。”诸葛青还是嬉皮笑脸的样子,丝毫不在意近在咫尺随时都能划断他脖子的长剑,“道长,吃鸡吗?咱们在这生火把它烤了吧,小母鸡肉嫩更好吃。”
咯咯咯咯哒!
小母鸡闻言立刻扑扇着翅膀摇头,拼命往王也怀里钻。
诸葛青哈哈大笑:“哈哈哈哈哈这只鸡笑死我了!”
王也整个人脸都黑了。这狐狸还有没有被抓的危机感,不害怕就算了,还调戏他怀里的鸡。怎么他身边的所有东西这只狐狸都得沾一下,他上辈子欠这白狐狸什么东西了吗?骂也骂不走,打还打不走,活脱脱一个白色牛皮糖,简直就是个死皮赖脸的二世祖。
不对,王也眉头一皱,这狐狸不会是知道自己从头到尾没想杀他,所以才这么有恃无恐的吧?
巧了,诸葛狐狸还真知道,所以才两天一偷鸡,三天一捣蛋,搅得王也不得安宁,硬生生破坏了他的清修。
“大爷算我服了你了行了吧,你哪来的回哪去吧,我要被你烦死了。”王也无奈道:“你究竟要干什么啊?”
“干你啊!”白狐狸美滋滋的躺在地上,摆出了一个更销魂的姿势,一副气死人不偿命的样子。
……果然还是杀了他吧。



至于一只狐妖和一个人类道士是怎么认识的呢,这个事情要从王也小时候开始说起。
每个人小时候心中的英雄千篇一律差不多全是葫芦娃小哪吒孙悟空一休哥,娱乐活动就是在小区里打圆卡,玩水枪,过家家,王也小朋友却是个例外,用他的话说就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其实实话是他不爱上学。
“我要上武当山学武!除暴安良!”小王也叉着腰站在他爹面前一副你不同意我去我就闹的样子。
“除你奶奶个爪。”王也的父亲瞪圆了眼睛,请他吃了一顿竹板炒肉。
小孩子嘛,一般都是很倔的,捂着屁股躺在床上的王也暗暗发誓:去不成武当山决不罢休!
于是他天天在他爸耳边吵,吃饭吵,睡觉吵,跑到他公司吵,甚至连人家蹲坑的时候也不放过。一星期过去了,他爸硬是多了两个黑眼圈出来,人也消瘦了许多,险些变成神经衰弱。最后他无可奈何的在这位小祖宗革命胜利的欢呼声中把人送走了。
王也小朋友到了山上就跟脱了缰的野马一样,把天上飞的地上跑的都折腾了个遍,搞的妖不聊生,自从学会了法术之后更猖狂,比如搞了个符咒栓风筝上,下雨天跑到后山悬崖一副世外高人的样子,高喊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然后轰隆隆被劈了个半死,醒了之后说这叫什么十万伏特,再比如偷摸去后山找妖怪们打架斗殴,众妖怪看在他是武当弟子的份上没敢真动手,结果就被打的嗷嗷乱叫鼻青脸肿。武当派掌门人听说了之后气得把他丢到了小黑屋勒令反省三天,结果这货出来之后接着骚扰后山的妖怪。
“掌门啊,当初不是说好了和平相处吗?”
“您可得为我们做主啊!”
“再这么下去我们就活不下去了!”
武当派掌门在自己的房间沉默的坐着,额头上青筋暴起,他握在手里的茶杯已经不冒热气了,但他从头到尾都没喝一口,这个月已经不止一次收到后山的妖怪们的抱怨了,每次他都把王也丢去小黑屋反省,毛用都没有,人家出来之后又是一个好汉。
再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啊,掌门低头思考着,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这小子资质不差,撇开贪玩捣蛋不提倒算是个好苗子……不然试着培养一下?
于是夜深人静之时,王也在睡梦中被喊醒了,他睡眼朦胧跟午夜游魂一样到了掌门屋里。
“王也啊,想不想学几招厉害的啊?”
在这之后,王也每次回忆起当晚掌门笑眯眯的表情还有跟往常完全不同的温柔语调,都觉得他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春夏秋冬,一年又一年就这么过去了。
王也逐渐长大,稚嫩的面孔变得成熟稳重,就是怎么看怎么没精神。对待之前被他折磨了许久的妖怪态度更是和善了不少,甚至偶尔跑去跟人家喝酒吃肉聚餐聊天,当然,自从他第一次尝试喝酒,直接醉倒在人家洞府里之后,就再也没碰过一次酒。也就是那一次,诸葛青第一次见到王也。
每个山都会有类似山大王一样的妖怪,能当上的一定是所有妖怪里实力顶尖的,毕竟他们妖怪没有人类那么多顾及,拳头够硬就是一切。
诸葛青原型是一只修为七百年的狐妖,平时的爱好就是喝酒,睡觉,以及跟长得好看的美女和帅哥交朋友。当然,交着交着,这朋友就交到床上去了。
那次他刚睡了一觉起来就收到了请柬,仔细一看是住在某个前头的牛头怪的,诸葛青寻思反正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蹭个饭,于是他大摇大摆的去人家洞府里玩去了。
“咦?这是个人类道士?”诸葛青刚到,就看到坐在羊毛地毯上大口吃肉的王也。要是搁往常他根本就不稀得搭理,但是……这人把他的位置占了啊!哪来的人这么大胆?要知道他山上向来是很少有人类道士出现的,早一百多年前他就跟那群武当的人达成了协议,简单来说就是你不打我我也不打你,你少来我后山我不喜欢人类。结果他这一睡,发生了什么?
“大王,您可不知道,您这一睡就是十几年,我们可遭老罪了……”身边的妖怪小声对诸葛青讲了王也小时候的种种恶行,简直就是声泪俱下的地步。也难怪,王也小时候被后山妖怪送外号地狱恶鬼。不过他也没想让诸葛青给他们找回面子,毕竟都过去这么多年,王也现在跟他们几乎都快是称兄道弟的交情了。
结果诸葛青不这么想,你跑我山上打我手下现在还过来占我位置,你这是在挑衅。这我要是忍了我还有什么威严。于是他走过去抓住人家肩膀沉声说:“这是本王的席位。”
“……啊?”刚一杯酒下肚的王也转过头不解的看向声音的源头。他揉了揉眼睛,还是觉得迷迷糊糊的看不清事物。小时候他喝过家里自酿的葡萄酒,觉得就像果汁一样,然后他就觉得所有酒都差不多都这样。今天这酒……怎么度数这么大啊。
扑通——
诸葛青在王也倒在地上之前下意识伸手,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把王也抱到怀里了。
“……”在一片妖怪的起哄声中,诸葛青沉默了,随即转身走向门口。他打算把这人扒光了丢出去吹一晚上冷风。
诸葛青边走边借着月光打量王也的长相。
月色照射对方的表情看起来柔和恬静,喝了酒之后脸颊醺红,半眯的眼中目光涣散而茫然,露在外面的皮肤都染上了诱人的粉色。
你听说过一见钟情吗?以前的诸葛青不信,从见到王也的这一刻开始,他相信了。

评论(2)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