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小甜饼

【青也】王也什么都不知道

这是一个普通人跟猫妖的故事。
本来想写小短篇,结果没刹住。
至于我刚才说的什么5000字车,当我没说过好了(顶锅盖爬走
>

盛夏,道路边的树上蝉鸣阵阵,火热的太阳晒得人心里烦躁。王也下了补习班回家脱了鞋子便迫不及待回自己的房间关窗户开空调,结果拉开窗帘的时候发现窗口有一只黑猫,正悠哉悠哉的舔着爪子,淡蓝色的眼瞳眨巴眨巴的,看到屋里有人了便跳进了屋子。
“喵!喵喵——”这只猫跳进来之后三两下就窜到王也的肩膀上,歪着头伸出粉红色的小舌头舔了舔对方的脸。然后发出了咪咪喵喵撒娇一般的叫声。
王也发誓这只黑猫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他也不知道是哪来的,他不认识,他没见过,全小区的宠物猫狗他都见了个遍,迄今为止跟他熟的只有这片别墅区李大爷家养的大黑,毛发锃光瓦亮威风凛凛的一只大狼狗,前几天还抢他手里的烤肠吃。
“你这只猫怎么跟我这么亲。”王也忍着猫舌头刺刺的触感,放下书包带着这只黑猫到床上四肢舒展呈大字状躺着,享受着空调冷门吹在身体上的清凉舒适感,他满足的伸了个懒腰,一时半会没想把这只不请自来的小黑猫赶跑,毕竟乍一看还是挺可爱的。
王也躺了一会,发现原本趴在他肩膀上的猫已经转移到了他的枕头上,正瞪着溜溜圆的眼睛盯着他看,一人一猫目光接触,小黑猫立刻眯起眼,咪咪地叫了几声,细长的尾巴来回甩动,看得王也心里痒痒的。不禁抬手挠了挠猫咪的下巴,小黑猫眯起眼睛,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是一副被摸爽了的样子没错。

诸葛青是一只深山里长大的猫妖。对,没错,他是一只传说中的吊炸天的妖怪。不过不像那些人类幻想出来的书里写的那样什么修炼了几千年才化成人形,他的修为才区区百年,也就比正常妖族化形早了那么几十年。族里的长老曾经拍着他的肩膀老气横秋的说他是什么千载难逢的天才喵,百年化形是妖族第一例,他不能辜负全族上下对他的期望,要更加努力修行,切忌不要跟人类有任何瓜葛,人类是最邪恶最恐怖的生物,叽里呱啦喵呜喵呜。
啰哩巴嗦的烦死了。诸葛青不耐烦的晃了晃毛茸茸的小脑袋,当夜就出走了。
怎么说呢,百年这个年龄,算是……中二期吧。但是对于刚化形不久,没有任何入世经验的小猫妖来说,未来的路真的很艰难。这不,诸葛青刚下山不久便遇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他饿了。没带吃的。
开玩笑,他怎么可能跟那群流浪猫狗一起吃人类丢在地上的东西。要吃也要吃人类家里的。于是他找到了一家很气派的别墅,一脸嫌弃的挥舞着爪子赶跑了这个房子周围的流浪猫狗,顺着排水管道爬上二层楼的窗户,咚咚咚敲了几声。没人。作为一只有礼貌有涵养的猫,不得到屋主人的允许是不能进去的。于是他乖乖的坐在窗户口等着人回来。
好在屋主人也没让他等太久,当诸葛青看到窗帘被拉开的瞬间,他已经摆出了最完美的高贵明宠猫的样子,从瞅人的角度到舔爪子的姿态,嗯,都很完美。小黑猫一边舔毛一边眯着眼睛细细的打量面前的人。
嗯……长得挺好看的。颜值给九分吧,比他还差了那么一点点。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一副没睡醒的样子。黑眼圈浓得就像路边女人化的什么烟熏妆,一下雨脸上能流下几道沟的那种。
“咪咪咪——”快给我吃的!
“啊呀呀,你这是在向我撒娇吗?”王也根本就听不懂,傻兮兮的摸了摸黑猫的头,“一般的猫到陌生环境不会忐忑不安满屋乱窜的吗?你怎么一点都不害怕啊。”
“喵喵——嗷!”愚蠢的人类,本大爷是猫妖,怕个鬼啊,快给我吃的!不给吃的挠你了!
如果可以的话,诸葛青真的很想抓花他的脸,但是一想到这是要给他供饭的……他忍!好喵不吃眼前亏,吃完把这个无知的人类打一顿再走。
咦对了,以前我表妹抱着波斯猫来我家的时候逗猫棒落我这了,王也逗了半天见黑猫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一拍脑门突然喃喃自语道,下床一阵翻箱倒柜,在一片灰尘中扬了扬手中的逗猫棒:“来呀,来呀,狗剩,狗剩!”
切。愚蠢的人类。诸葛青舔了舔爪子没搭理他。
等等。
有哪里不对。
狗剩是谁???

评论(3)

热度(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