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小甜饼

【青也】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流下来 01

我发现我的标题越来越那什么(。)
狗血文,诸葛青被扮成女的嫁过来的故事。


新婚之夜,皇宫深处传出了一声惨叫,巡逻的侍卫们闻声开始窃窃私语起来。
“都住嘴!”一个老太监尖着嗓子训斥道,“今天乃是三皇子的喜日,不好好巡逻难不成还要老奴给你们提供点瓜子花生开个茶话会?”
众侍卫低着头连连称是,随即逍遥阁又恢复了往日的寂静。
三皇子单名一个也字,不知道陛下当时起名的时候是怎么想的,总之王也他自己本人是真的不喜欢这个名,奈何他老子是当朝皇帝日理万机,每日为国事呕心沥血鞠躬尽瘁,大有一副绝世明君的样子,他因为改名去找人老人家估计会被骂得狗血淋头,这不就相当于指着他老子的鼻子说你起的名太难听了我要换一个,想了想还是作罢。
要说三皇子平时在宫里人缘是真的挺不错的,毕竟他热心肠,不摆什么皇子的架子,人长得也颇为俊俏,宫里的一群小宫女已经把他当成了梦中情人。当然王也他还未弱冠,望着那群水灵灵的小宫女他也是有贼心没贼胆。
如果王也有什么缺点的话,可能就是他不学无术吧,宫里的课他从来不去听,反而拜了个师父学一些乱七八糟的在皇帝眼里就是小孩子过家家的道法。王也本人曾经当着其他皇子和大臣家公子的面把老师气的半死。
那日是这样的,皇帝听说王也连着逃了一个夏天的课,在宫里大发雷霆,勒令王也第二日必须去学堂听课,王也不情不愿的应了声。于是三皇子王也破天荒的来了一次课堂,正襟危坐听得聚精会神,让向来因为王也逃课而看不惯他的老师刮目相看,他摸着胡子笑道:“哈哈哈,三皇子今日听课听得如此认真,且让老夫问一问刚才讲过的文章三皇子有什么见解。”
半响之后,王也还是坐在座位上没什么动静。老师一脸诧异的又喊了王也一声,他还是没反应。于是年过半百的老师走了过去仔细一看,竟气得用手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愤怒道:“朽木不可雕也!”,随即拂袖而去。
只见三皇子王也耷拉着眼皮睡得正香,而两个眼皮上贴着用宣纸自制的黑眼睛,怪不得旁人离远了看不出,还把老师气走了。当然了,王也当天就被他老子叫去内殿又训了一顿,下令禁足半个月。不过皇帝还真的挺喜欢他这个小儿子的,因为他儿子其实是有才华,只不过不用在正地方。比如他与朝中大臣商议与邻国的战争事宜的时候,朝中的大臣只有少部分贤臣出谋划策主张战争,剩下的大部分纷纷借口推脱什么家中早已一贫如洗拿不出钱财支持庞大的军队不如割地赔款,气得坐在龙椅上的天子额头上青筋暴起。两国的战火一旦燃起,我国败亡,你觉得你们这些人拿着你们的钱能干什么?还不是给邻国做了嫁衣。
然后他的小儿子突然出现,人家笑眯眯的推开了议事厅的大门,紧接着说的一番话让朝中那些大臣闻言色变。
“哎呀哎呀,李尚书,听说你前几日又娶了一房小妾,把人家从那地方赎出来费了不少钱吧。”随即王也做出了沉思的表情,“莫非是贵府的积蓄都用在这上面了?啧啧啧这可真是……”
心里已经笑翻了的王也没管被他一番话讲的满脸菜色的李尚书,接着扭头对另一个身材魁梧的人说:“你也别看了王将军,侵吞军饷的事我上次不小心听我老子说了,他当时的表情你真应该看看,如果你是一头小乳猪,我估计你会被吓得自己抱着酸菜下锅。”
喂喂,三皇子,你没看到皇帝的表情吗,你这是把他卖了啊!皇帝身边的老太监苦笑着,虽然天子当时确实是气得摔了手里的茶杯说早晚要杀了这个国家的蛀虫。
老实说皇帝面上虽然摆着怒容,但是朝中有些明眼人还是能看得出的,你看人家儿子不守规矩闯进来人家老子说话了么?没有。他儿子在这挨个揭别人底,人家老子说话了么?没有。那皇帝是支持谁的,可想而知。
“哎呀呀各位别这么看着我,这些都是我做梦梦到的,是不是真事还两说呢对吧?”王也装模作样的晃了晃头,瞪着大眼睛一副我还小我说的话你们不能太当真的样子。
眼看着这些大臣的表情从最开始的羞愧变成愤怒,皇帝才开口:“咳,王也,不得无礼。”
然后呢?大臣们还探着脖子等着皇帝把这个无理的小儿子赶出去呢!然后他们等了一会,反倒是皇帝皱着眉头问:“你们……都看朕干甚?”
这下傻子都知道皇帝支持谁了。那些主张割地赔款的臣子纷纷灰头土脸的表示他们虽然家境贫寒但是为了国家大事就算变卖家里最后一口锅也要凑出钱来。尤其是那些聪明点的,还站出来指责一开始被王也说的李尚书王将军乃国家蛀虫不得不除,那副愤慨的模样,仿佛一开始声泪俱下的诉说自己家里穷的只能吃野菜的是别人。
待退朝后,皇帝让转身欲走的三皇子王也留下了。
“父皇留儿臣有什么事?”王也一脸嫌弃的看着当朝天子,“儿臣还急着回去做您口中过家家的事呢!”
这小子!皇帝内心好不容易升起的感动没有了,他摆了摆手说:“你今天怎么来这了?朕以为你向来不喜国事。”
“对啊,我就是不喜欢啊!”王也点点头果断的承认了。
“那?”
“国都没了,父皇让我去荒郊野外过家家啊!”
然后王也又被皇帝赶了出去。
春夏秋冬,俩国打的不可开交,钱哗哗得没,皇帝一想这么不是事啊!打了这么久,国内发展都落下了,得休战。但是他不可能作为先求和的那一方,毕竟他们还是占优势的,再等等吧。
于是他还真等到了邻国的求和信,信里啰哩巴嗦讲了一大堆,翻译成大白话就是人家说自古以来人与人就该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皇帝对比嗤之以鼻,心想你当初率先打我的时候怎么没说这个呢。不过他也是想停战的,于是他立刻回复了一封信。
两国重修旧好嘛……一般都是用和亲的方式。等邻国的国主拆开信读完的时候一脸忧愁,因为王也的老子在信里说的翻译过来就是:我们同意和好,我这出个皇子,你那给我来个公主嫁过来。
主要是他国……没有公主啊!邻国皇帝郁闷了。这该如何是好呢?他叹了口气。旁边的大臣见皇帝如此为难,便凑近他耳边道:“陛下,微臣心中有条妙计……”



下一篇是诸葛青的视角。

评论(5)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